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公示公告

十四届县委第十一轮第一巡察组巡察盐边县桐子林镇中心学校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县教育和体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5月6日,十四届县委第十一轮第一巡察组巡察盐边县桐子林镇中心学校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李建华主持召开了与盐边县桐子林镇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万国平的见面沟通会。

      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张毅,县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正海,盐边县桐子林镇中心学校全体在职教职工98人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剑涛主持。

      动员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建华通报了本轮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做好本轮巡察对桐子林镇中心学校在新形势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二是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内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做好“三个聚焦”。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支持巡察组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要求学校要正确对待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协助配合巡察,畅通巡察信访渠道。

      巡察组副组长陈关友传达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精神,强调巡察工作纪律。

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张毅受副书记付锐委托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县委巡察是推动各级各部门履行职能职责,完成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强化政治监督,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聚焦政治忠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政治担当,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建设;聚焦职责使命,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加强协作配合,同心协力,共同完成好县委部署的巡察任务。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切实担负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纪律规定。

      盐边县桐子林镇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万国平在会上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充分提高认识,全面统一思想;二是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搞好配合;三是诚恳接受监督,抓好整改落实;四是抢抓新的机遇,加快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盐边县桐子林镇中心学校工作20天左右。巡察期间(5月6日-5月28日),县委巡察组设专门信访值班电话:0812—8720127,巡察专门接访人电话:13808140790,同时在县委巡察办办公楼大门外、桐子林镇中心学校大门外分别设置巡察举报意见箱,并开通电子邮箱ybxwxcz01@163.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 早8:30—晚18:30。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的规定,十四届县委第十一轮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桐子林镇中心学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