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公示公告

十五届县委第六轮第四巡察组巡察盐边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09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4年1月5日,十五届县委第六轮第四巡察组向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反馈巡察意见。

  会前,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杨洪英向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汤超反馈并移交了巡察意见。会上,县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陈阳传达了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最新精神以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杨洪英向与会人员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后续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唐大亮就进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汤超作了表态发言。

  杨洪英同志指出,自上一轮巡察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落实市委总体发展战略,锚定县委“钒钛首县 滋味盐边”发展目标定位,抓监管、守底线、惠民生、保安全、优环境、促改革,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巡察中,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理论武装不扎实;二是落实上级重要决策部署存在差距;三是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树立不牢;四是保密工作落实不力;五是“三重一大”制度决策不规范、执行不严格;六是财务制度执行不严;七是盐边县个体私营经济协会资金监管不到位,超范围使用资金;八是工会会员费收缴不规范;九是固定资产管理混乱,账实不符;十是项目未按合同约定预留质保金;十一是力戒形式主义不彻底;十二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有短板;十三是干部任用不规范;十四是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

  唐大亮同志就进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求,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和成果运用,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汤超同志代表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作表态,对县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坚决照单全收,诚恳接受。一是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二是坚决抓好整改工作,做到不护短、不手软;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做到不推诿、不懈怠;四是强化成果运用,做到不畏难,不放松。

  县委第四巡察组,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县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及离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