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公示公告

十五届县委第六轮第二巡察组巡察盐边县总工会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08 来源:盐边县总工会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4年1月5日,十五届县委第六轮第二巡察组向县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意见。

   会前,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知军同志向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付学才同志反馈并移交了巡察意见。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知军同志向与会人员反馈了巡察情况并传达了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最新精神以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唐大亮同志就进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付学才做了表态发言。

  刘知军指出,县总工会党组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工会法律法规,在强化党建带工建、加强职工思想引领、关爱困难职工群体等方面做了积极努力。巡察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不深入;二是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三是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短板;四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有待加强;五是项目谋划不足;六是经费审查委员会责任落实不到位;七是文风不实、行文不严谨;八是服务职工意识不强;九是财务管理有短板;十是专项资金使用监督管理不到位;十一是党的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十二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存在短板。

  刘知军针对本次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建设;二是认真履职尽责,落实决策部署;三是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党建引领;四是抓好整改落实,强化成果运用。

  唐大亮就进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求,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和成果运用,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付学才代表县总工会党组作表态,对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坚决照单全收,诚恳接受。一是提高站位,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二是强化责任,锤炼担当,全力整改巡察反馈问题;三是转变作风,务求实效,切实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

  县委第二巡察组,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及离退休职工代表、基层工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