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

《盐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盐边县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9-07 来源:盐边县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促进我县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蚕农利益,县政府决定成立盐边县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现进行文件解读。

  问:是否有专班力量推动工作?

  答:有,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更好地推进,领导小组组长由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推动,小组成员由县委领导和县政府领导及重点部门主要领导推动,形成强有力的工作推动力。

  问:推动工作是否有力量?

  答:有,成员之间相互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的氛围,制定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具体有负责综合协调,做好宣传报道,专业部门指导、服务蚕桑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支持蚕桑产业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和技改扩能。强化蚕桑产业发展资金保障,落实土地要素保障,加大对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和产业融合发展强劲蚕桑企业的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拓展新业态,延伸产业链。加强和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积极服务蚕桑企业发展需求。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宣传引导群众科学规范栽桑养蚕,优质高效服务企业,促进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盐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盐边县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