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盐边县财政局积极落实聚焦高质量发展 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盐边县财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印发的《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盐边县财政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分析政策、研究意见,切实扛起责任,把稳经济放在当前突出位置,聚焦发力方向,建立工作机制,强化协同配合,全力支持稳住全县经济发展大局。

一、聚焦发力方向

全面梳理高质量发展政策,找准重点发力方向。一是持续强化财税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市场主体及时知会政策,扩大政策知晓面,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最大限度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加快恢复发展。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中业务监督和指导,从审批环节入手,加强对采购项目是否面向中小企业、是否全面落实政府采购政策等重点审核把关,确保各项政策执行到位。三是持续推进绿色金融行动计划,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全力稳经济增长、稳市场主体。四是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强化银政企融资对接,聚力重点产业链,推动重点产业加快发展。

二、完善工作机制

一是建立重点任务清单管理机制,对涉及财政部门的职责,按照牵头任务、配合任务分别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实行清单管理。二是建立工作进展反馈机制,定期统计财政牵头任务进展情况和财政支持投入情况,切实掌握政策落实效应。三是建立问题定期反馈机制,针对政策举措落实中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业务股室及时反馈,彻底打通政策落地堵点。

三、强化协同配合

一是对财政部门牵头的任务,制定政策实施细则,明确操作流程及具体落实举措。二是需要其他职能部门协同配合的任务,主动会商,切实履行牵头责任,推动政策尽快落地。三是对于配合其他职能部门的任务,积极与牵头部门配合,全力支持政策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