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其他信息公开

盐边县财政局2021年财会监督检查查后公告

发布时间:2021-10-28 来源:盐边县财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财会监督职责,充分发挥财会监督服务宏观调控和财政管理、保障财税政策执行、提升会计信息质量的重要作用,根据省、市财政的安排部署,盐边县财政局派出检查组,对盐边县三家行政事业单位:红果彝族乡人民政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应急管理局,一家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盐边二滩水务有限公司开展了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检查情况、发现问题及落实整改情况予以公告:

一、检查内容

(一)政府投融资平台

重点关注其是否存在虚构业务收入、利用政府信用违规举债、名股实债、循环注资、少计提资产减值或者折旧等行为,揭示风险隐患,有效防范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

(二)行政事业单位

主要检查预算管理、资金支付管理、货币资金管理、会计管理、内部控制、政府采购管理、资产管理、账户管理、往来资金管理、票据管理、决算管理、存量资金管理、基建预决算管理等13方面的内容。重点关注严肃财经纪律及财务管理风险排查、存量资金清缴、使用情况,“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管理使用情况,严肃查处私设“小金库”及滥发钱物问题。

二、检查发现问题

存在未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审批管理制度和公务车租用管理制度规定问题。存在差旅费报销未严格执行审批制度,审核不严,多报销差旅费问题。存在未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相关规定,审核不严,报销不规范问题。存在购置固定资产未纳入财务会计核算的问题。存在节假日值班补助费发放不规范,未按照规定予以公示,补助标准调整后未及时更正问题。存在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会计核算不准确,造成会计信息质量反映不真实问题。

    三、整改措施

针对检查发现问题,盐边县财政局对相关单位下达整改通知,要求其限期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通过建立健全财务监督制度、优化内部控制、加强业务培训等多种措施加强管理,进一步严肃了财经纪律。盐边县财政局将继续加大会计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提升会计信息质量。

特此公告。

 

 

                                   盐边县财政局

                                 2021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