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财政绩效评价信息专栏

盐边县委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预算绩效情况公开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0-10-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盐边县委办公室

2019年度部门预算绩效情况

公开编制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县委办公室在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对4项目(县委办公室工作经费,贫困妇女两癌救助经费、网络租赁费、史志编撰经费)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 ,编制了绩效目标,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县委办公室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绩效管理的有关规定,年初做好预算申报,从严控制预算支出,管控好支出渠道,严格执行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强化支出审批、审签,各种票据齐全,符合报账要求,实现了本单位整体支出预期目标。县委办公室还自行组织了4个项目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结合单位工作实际,本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认真审核项目预算,对项目支出渠道严格把关,确保各项目支出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预期目标。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一)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县委办公室在2019 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县委办公室工作经费”、“贫困妇女两癌救助经费”网络租赁费”史志编撰经费”4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 “县委办公室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44.97 (其中: 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19.97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5万元),执行数为132.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2.17万元,完成预算的91.61%。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保障县委和县委办公室工作正常运转。发现的主要问题:预算安排数较实际执行有偏差。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加强费用测算,提高预算编制准确度。

2.重大公共卫生专项(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万元,执行数为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切实为农村妇女“两癌”治疗提供帮助,有效减轻患病妇女及家庭经济负担。

3.网络租赁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76.65万元,执行数为76.63万元,万元,完成预算的99.97%。通过项目实施保障全县协同办公平台、一体化平台的正常运行,保障党政高清视频会的正常运行,大大节约了开支及办公成本。

4.史志编撰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1.8万元,执行数为31.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起到资政、教化、育人的作用,为认识盐边、了解盐边、宣传盐边、建设盐边提供翔实资料。为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和最新信息,同时为盐边县留下可供借鉴的宝贵历史资料。

(二)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县委办公室按要求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盐边县委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县委办公室自行组织对“县委办公室工作经费”、“贫困妇女两癌救助经费”网络租赁费”史志编撰经费”开展了绩效评价,《盐边县委办公室关于项目支出2019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2)。

 

二部分 附件

 

附件1

盐边县委办公室

2019年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

1.县委办公室挂政策研究室、保密机要局(县密码管理局)、县档案局牌子。

2.县委办公室归口管理县委目标绩效办,代管县史志办、县档案馆、县党政内网服务中心。

3.县委办公室设机关党总支1个、内设机构9个,分别为调研室、信息股、政策研究室、综合股、秘书法规股、后勤股、国安股、保密室和机要室。

(二)机构职能。

1.围绕县委的中心工作,对涉及全县经济建设、深化改革、社会稳定、党的建设等全局性重大问题和实践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向县委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情况、信息和建议,为县委决策服务。

2.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重要决策、重大部署以及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批件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3.负责起草、复核以县委、县委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件和各种会议材料,处理县委往来文件、电报、信函,承办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向县委的请示报告,做好文件和材料的印制、分发、清退、归档工作。

4.负责县委召开的各种会议的筹备、组织和会务工作,做好县委领导参加的各种会议的督促落实工作,协助县委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5.认真做好会议、县委领导活动、公文处理和其他重要事项等综合协调工作,围绕县委处置突发性事件搞好服务,保证县委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6.及时、准确、全面地向县委及上级党委办公室报送信息,反映工作动态。

7.负责全县党政系统的密码通信和密码管理工作,承担县密码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

8.负责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协调处理有关信访事项,提出有关解决信访事项的意见和建议。

9.负责全县保密工作的规划、宣传教育、指导协调、监督管理和泄密事件查处工作,管理县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

10.负责县委机关行政后勤事务、财产管理、绿化美化、环境卫生、安全保卫工作,组织协调省、市重要来宾的接待服务工作。

11.对各乡(镇)党委办公室、县委各部门办公室进行业务指导。

12.办理县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三)人员概况。

县委办公室现有行政编制25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编制6名、机关公勤编制6名。截至2019年12月底,实际在编在岗公务员21名,参公人员6名,机关工勤5名。

二、部门资金基本情况

(一)年初部门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1.基本支出安排及使用情况。

2019年度基本支出预算总额为1244.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69.7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91.3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2.94万元。

2019年度支出决算总额为1244.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69.7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91.3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2.94万元。

2.部门预算项目安排及支出情况。

2019年项目支出预算总额为390.11万元,其中:“县委办公室工作经费项目预算 144.97万元,“贫困妇女两癌救助经费”项目预算 1万元 “网络租赁费”项目预算 76.65万元 “史志编撰经费” 项目预算31.8万元。

2019年项目支出决算总额为377.91万元,其中:“县委办公室工作经费项目支出 144.97万元,“贫困妇女两癌救助经费”项目支出 1万元 “网络租赁费”项目支出 76.65万元 “史志编撰经费”项目支出31.8万元。

(二)专项资金安排及支出情况。

2019年县委办公室纳入部门决算的项目支出16个项目,预算资金总额390.11万元,使用377.91万元,执行率为96.87%

(三)其他资金收支及结转结余使用情况。

2019年,县委办公室结转和结余项目资金12.19万元。其中: “县委办公室工作经费 结转 12.17万元“网络租赁费结转 0.02万元。结转原因用盘活省级资金安排的项目资金。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如无特别说明的情况则无需阐述)。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根据绩效目标及指标值逐项分析。

(一)县级财政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年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县委办公室在2019 年度有县委办公室工作经费”贫困妇女两癌救助经费”网络租赁费”史志编撰经费”4个项目绩效目标。

(1县委办公室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44.97 (其中: 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19.97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5万元),执行数为132.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2.17万元完成预算的91.61%。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保障县委和县委办公室工作正常运转。

 (2)“网络租赁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76.65万元,执行数为76.63万元,完成预算的99.97%。通过项目实施保障全县协同办公平台、一体化平台的正常运行,保障党政高清视频会的正常运行,大大节约了开支及办公成本。

3史志编撰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1.8万元,执行数为31.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起到资政、教化、育人的作用,为认识盐边、了解盐边、宣传盐边、建设盐边提供翔实资料。为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和最新信息,同时为盐边县留下可供借鉴的宝贵历史资料。

2.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截至20191231日,县委办公室项目资金支付377.91万元,资金执行率为96.87%,完成17个目标项目工作,完成了预设的绩效目标,绩效目标完成质量较高,项目完成时效准确,项目成本控制较好,取得了较好的项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上级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2019年,县委办公室上级专项(项目)资金项目1个。

重大公共卫生专项(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项目重大公共卫生专项(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万元,执行数为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切实为农村妇女“两癌”治疗提供帮助,有效减轻患病妇女及家庭经济负担。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如无特别说明的情况则无需阐述)。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四)自评结论。

2019年,县委办公室认真做好年度财政资金的预算编制工作,按照政府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编制政府采购预算,做到应编尽编。在资金使用和管理方面,进一步强化资金统筹,优化资金结构,明确开支范围,细化资金用途,确保部门职责任务顺利完成。全年基本支出保证了部门的正常运行和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加强单位预算编制工作。根据人员情况、业务开展需要,逐项做出预算计划,预算合理、不留缺口、不留空项。

(二)加强业务培训,提高评价水平。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专业性强,工作量大,建议财政部门进一步加强开展部门领导及经办人员相关的政策、业务工作培训,组织开展部门之间、单位之间的经验交流,切实推进绩效评价工作的开展。

附件2

盐边县委办公室

关于项目支出2019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县委办公室纳入部门决算的项目支出17个项目,预算资金总额390.11万元,使用377.91万元,执行率为96.87%

从资金来源情况分析:县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共19个,项目涉及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群众团体事务、党委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统战事务、卫生健康等五个方面,下达资金总额389.11万元。其中:根据盐财资行〔2019〕82号、盐财资行〔2019〕145号、盐财资行〔2019〕342号、盐财资行〔2019374号下达县委办公室工作经费144.97万元,根据盐财资行〔2019180号下达重大公共卫生专项(贫困妇女两癌救助)经费1万元,据盐财资行〔2019185号、盐财资行〔2019247号、盐财资行〔2019257号、盐财资行〔2019453号、盐财资行〔2019456号下达网络租赁费76.65万元,根据盐财资行〔2019187号下达史志编撰经费31.8万元。

从资金下达情况分析:2019年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共19个。

从资金使用对象情况分析:2019年项目支出使用对象主要分为大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群众团体事务、党委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统战事务、卫生健康,纳入绩效目标的项目为县委办公室工作经费支出、重大公共卫生专项(贫困妇女两癌救助)经费、网络租赁费、史志编撰经费支出等4个。

二、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县委办公室在2019 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县委办公室工作经费重大公共卫生专项(贫困妇女两癌救助)网络租赁费史志编撰经费4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县委办公室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44.97万元,执行数为119.979万元,完成预算的82.76%

(2重大公共卫生专项(贫困妇女两癌救助)经费1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万元,执行数为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3政网租赁费”76.65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76.63万元,执行数为76.63万元,完成预算的99.97%

(4史志编撰经费”31.8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1.8万元,执行数为31.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三、项目实施情况

(一)项目决策。

县委办公室依据单位职能和县委审批通过的县委办2019年度工作要点,为保障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实现工作目标,制定了机关各支出项目的绩效目标,分为五大类19个项目支出渠道,其中4个项目绩效目标分别是“县委办公室工作经费重大公共卫生专项(贫困妇女两癌救助)网络租赁费史志编撰经费”项目。

(二)项目管理。

2019县委办公室项目支出资金分配科学合理,财政项目资金的管理实行了全过程管理,对于项目资金的分配,在各个环节上严格审查数据,建立了责任追究制。资金筹集和核拨:建立了项目负责人初审、财务复核、分管副主任审核、主任审批的分级授权制,总体上项目管理规范、科学,符合财务管理要求。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截止20191231日,县委办公室项目资金支付377.91万元,资金执行率为96.87%,完成17个目标项目工作,完成了预设的4个绩效目标任务,绩效目标完成质量较高,项目完成时效准确,项目成本控制较好,取得了较好的项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项目效益情况。

截止20191231日,县委办公室项目资金支付377.91万元,资金执行率为96.87%,完成4个目标项目工作,总体上完成了预设的绩效目标,绩效目标完成质量较高,项目完成时效准确,项目成本控制较好,取得了较好的项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全面推进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往年度基础上,有效提高工作水平,提升工作效率。

(1县委办公室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44.97万元,执行数为119.979万元,完成预算的82.76%。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保障县委和县委办公室工作正常运转。

(2重大公共卫生专项(贫困妇女两癌救助)经费1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切实为农村妇女“两癌”治疗提供帮助,有效减轻患病妇女及家庭经济负担。

(3政网租赁费”76.65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76.65万元,执行数为76.63万元,完成预算的99.97%。通过项目实施,保障全县协同办公平台、一体化平台的正常运行,保障党政高清视频会的正常运行,大大节约了开支及办公成本。

(4史志编撰经费”31.8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1.8万元,执行数为31.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起到资政、教化、育人的作用,为认识盐边、了解盐边、宣传盐边、建设盐边提供翔实资料。为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和最新信息,同时为盐边县留下可供借鉴的宝贵历史资料。

五、评价结论及存在问题

(一)评价结论。

县委办公室严格执行上级关于项目绩效评价的相关规定,开展了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实现了预期目标。

(二)存在的问题。

2019年县委办公室在预算执行及绩效管理方面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单位预算管理意识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预算目标管理力度还有待加强。

(三)相关建议。

1.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加强机关财务管理,严禁超预算和无预算安排支出,严格开支范围和标准。

2.严格控制项目经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严格项目经费支出的审核和审批,合理压缩项目经费支出。

3.加强业务培训,提高评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