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财政绩效评价信息专栏

盐边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绩效报告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县民宗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盐边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财政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盐边财政〔2019〕153号)精神,我单位即对2018年度部门预算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整体支出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两部分,基本支出的评价重点是厉行节约保运转,降低行政成本,项目支出的评价重点是提高资金绩效。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中共盐边县委统战部(盐边县民族宗教事务局)机关行政编制13名(统战部5名,民宗局8名)。其中:统战部部长1名,副部长3名(1名兼对台侨务办公室主任,1名兼工商联党组书记,1名由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兼),对台侨务办公室副主任1名;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1名,副局长2名。内设机构领导职数5名。机关后勤服务人员控制数(机关后勤事业编制)2名(统战部和民宗局各1名)

二、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党和政府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开展民族宗教理论、民族宗教政策和民族宗教工作等重大课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政策建议。推进宗教界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拥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自我教育,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促进宗教关系和谐;提出协调民族关系的工作建议,会同协调处理民族关系中的重大事项,促进各民族间的平等团结、互助合作,维护国家统一和社会稳定。拟订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研究提出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有关问题并提出特殊政策建议;参与协调民族地区科技发展、对口支援、经济技术合作、民族贸易和移民、扶贫开发等相关工作;监督检查 “三州”开发资金和支援不发达地区发展资金(简称“两项资金”)管理工作,研究提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有关专项资金的分配与使用建议。

  三、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9年收入4105549.34元,上年结转26604.5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078944.84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支出3932150.34元,其中:基本支出1739553.84元,项目支出2192596.5元。年终结转2020年支付146794.5元。
    四、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决算编制情况 
     严格按照县级部门预算编制通知和有关要求,按时完成基础库、项目库报送工作,按时完成2018年预算编制工作,并按时提交部门预算草案。按规定编制政府采购预算,预算编制全面、科学。2018年部门决算及年末结余结转都是严格按照县财政局的要求认真完成。
   (二)执行管理情况

    1.基本支出用于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2019年基本支出1739553.84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76955.56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1342.34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21255.94元。

   2、项目支出。项目支出是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财政事务支出等。2019年项目支出2192596.5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2192596.5元。
     3、机关厉行节约 
    我单位认真遵守执行相关规定,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境)费用、会议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用和公务接待经费。我办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会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用0元、公务接待费1592元。
   4、机关节能降耗
   严格控制水、电、燃油费用支出。2019年水费2406元,电费4500元。 
    5、财务管理情况。 
    我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执行制度严格合规,会计核算符合相关规定,资金专款专用,资金支付依据和开支标准合法合规,严格执行政府采购。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我单位2018年部门支出与年初预算基本一致,达到预期绩效目标。针对我单位预算存在的问题,提出以下建议: 
    1、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加强财务管理和内部控制监督制度。严格开支范围和标准,严格支出报销审核,不报销任何超范围、超标准的费用。 
    2、严格控制“三公”经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相关规定,严格“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和审批,合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盐边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0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