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财政绩效评价信息专栏

盐边县档案局2018年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本单位产生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盐边县档案局

2018年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以及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全县档案事业发展计划和档案工作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依法对全县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的档案工作进行指导、督促、检查和协调。组织、指导全县档案理论、档案科研、档案宣传、档案专业教育和培训工作。收集和接收盐边县辖区内对国家和社会有保存价值的档案,对所保存的档案严格按照规定整理和保管。采取各种形式开发档案资源,为社会利用档案资源提供服务。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情况:盐边县档案局是履行档案行政管理、档案保管与开发利用的职能部门,是县政府的直属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业务指导科、保管利用股。

3.人员情况:编制8人,在职9人,其中局长1人,副局长2人,工作人员5人,安排脱贫攻坚驻箐河乡岩门村驻村工作队队员1名。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盐边县档案局共有车辆0辆(车辆数应与“三公”经费说明中单位现有公务用车保有量一致),其中,执法执勤用车0辆(若没有的请填写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二、部门资金基本情况

(一)年度部门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8年盐边县档案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25.72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19.7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5.98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25.7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4.60万元,较2017年预算增加12.77万元,增长13.91%,主要是因为2018年预算将住房公积金12.74万元纳入工资福利支出核算;日常公用支出14.22万元,较2017年预算增加0.22万元,增长1.57%,主要是因为增加用友软件维护费0.2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92万元,较2017年预算减少11.67万元,减少92.69%,主要是因为2018年预算将住房公积金12.74万元纳入工资福利支出核算;项目支出5.98万元,是2017年结转用于档案抢救和保护专项支出。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3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12万元,较2017年预算增长77%,主要原因是2018年工作任务增加,用于公务活动开支增加。主要用于执行公务、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2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25,较2017年预算增长66.67%,主要是今年因工作原因下乡次数要比2017年增加。但就目前情况看,公务用车改革全面实行,我单位无保留车辆,公务用车均由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安排车辆,我单位无需再承担相关车辆运行费,这是年初做预算无法预知的情况。

(二)年度专项资金安排及支出情况

2017年下达省级专项资金10万元,主要用于档案抢救和保护费,2017年使用4.02万元,2018年使用3.6万元。

三、省级项目完成情况

2018年使用上年结转结余省级专项资金3.6万元,用于档案抢救和保护,其中包括:采购电脑一台0.35万元,打印机一台0.45万元,防磁柜一台0.5万元,专用材料费2.3万元。2018年年未结转和结余省级专项资金2.38万元,经县财政批准将指标结转至2019年使用。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盐边县档案局财务管理制度健全,并严格按照盐边县财政局的资金管理办法及相关财务管理制度执行,账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资金效用达到最优。

 

 

                                                              盐边县档案局

2019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