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

环保督察宣传亮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08 来源:县委宣传部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念好“谋、快、优、细”四字诀

       切实抓好环保督察宣传工作

 

为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宣传工作,我县提早谋划、快速落实、优质推进、细节把关,切实念好“谋、快、优、细”四字诀,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有力促进了环保督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在“谋”字上下功夫

督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一次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总动员,更是一次全民了解环境保护、参与环境保护的好时机。为了切实抓好此项宣传工作,我县周密谋划、前部署,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于今年上半年便多次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和环保工作会上就环保督察宣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而后发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盐边县宣传工作总体方案》及前、中、后及社会宣传等4个宣传方案,制订了新闻采写、宣传报道、舆情监控等专项方案,确定了宣传报道的主要形式和重点内容,搭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县、乡(镇)、部门、企业、群众联动的宣传报道体系。同时还配套组建了宣传工作组,调动所有宣传资源,全面系统开展环保督察宣传工作。

二、在“快”字上抓落实

盐边县环保督察宣传工作力求行动迅速,及时领会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一是微信及时转发传达。第一时间“环境保护及创卫工作群”等全县主要工作群中发布督察工作动态,部署宣传报道任务,实现宣传工作“即收即下即推”。二是召开会议落实。7月7日召开了新闻通气会,把环保督察宣传工作作为近期最重要的宣传报道重点,进行了认真安排布置;7月18日,召开了全县环保督察宣传报道工作推进会,再次就抓好环保督察宣传报道工作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猛从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发挥优势、加强协调等五个方面对抓好环保督察宣传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三是迅速下发文件推进。委宣传部迅速下发了《关于切实抓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社会宣传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的通知》等文件,对做好环保督察宣传工作进行再落实、再推进、再规范,要求各乡(镇)、部门、相关企事业(单位)要切实履行起宣传报道职责,积极配合、主动作为,迅速宣起迎接环保督察的浓厚氛围。

三、在“优”字上求精进

为进一步优化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宣传工作,委宣传部在7月初便召开新闻通气会,排出宣传计划重点,安排相关部门和相关媒体明确要求在督察前,宣传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县环保整治取得的成效及企业、群众积极支持配合的情况等;在督察后,做好督察动员会及全县各乡(镇)、部门、企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报道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盐边信访件领办督办情况。同时,在四川日报、四川新闻网、攀枝花日报、攀枝花电视台、GOGO攀枝花等媒体主动宣传,每天至少在外媒有1条以上的高质量的环保督察工作情况信息

四、在“细”字上深耕

盐边县环保宣传力求做到细致入微。按照宣传报道方案要求,县电视台每天在新闻联播栏目播出涉环报道时长不低于4分钟,每天推送微信1条以上;在攀枝花日报等外媒上,每天至少有1条以上涉环信息,每1-2天推送1条微信;全县制作的34幅大型环保公益广告,344条宣传标语、广场LED大屏滚动播放的12条标语、公众信息网游动视窗播出的12条标语、每天推送的微信等,从内容、样式都进行了逐一审定,确保了质量。全县环保督察所有新闻报道、社会宣传等情况均安排专人,每天收集汇总,上报市委宣传部相关科室。

 

2017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