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有力

发布时间:2019-09-06 来源:盐边县环境保护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自2019年5月9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式向四川省反馈意见以来,盐边县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方案要求,强化工作措施,突出问题导向,加大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督查督办、调度通报力度,从严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

  (一)高度重视,强力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式反馈意见后,县委、县政府立即相继召开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县环委会研究“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涉及盐边县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整改要求坚决抓好落实,制定并印发了《盐边县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推进,确保每个问题按期高质量整改完成。

  (二)正视困难,狠抓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都是整改工作中的“硬骨头”,整改任务重、难度大,但这些问题恰好也是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的短板、痛点,是全县高质量发展必须迈过去的“坎”必须爬的“坡”。县委、县政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原因,多从主观上想办法,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每一项整改任务均落实具体县级督导领导,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定期听取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县环督办每周调度进度报送县级主要领导,县委目标绩效办每月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全力推动“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三)精准发力,注重实效。紧紧盯牢“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任务,倒排工期,精准发力,注重整改实效,施工单位加大人员和机械投入,抢抓晴好天气加班加点施工,责任单位每天坚守施工现场督促施工进度,县级督导领导每周亲临现场督导推进整改工作,截止目前,县城污水处理厂扩能项目、盐边县县城(红格)生活垃圾中转站项目已于2019年6月开工建设,益民乡污水处理厂项目已于2019年8月启动主体工程施工,全县35座小水电站已全部完成生态流量下泄措施施工,视频监控措施整改工作已完成28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