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

盐边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1 来源:盐边县环境保护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9年6月21日上午,县政府副县长刘文贵主持召开盐边县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15日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关于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求,就环保督察反馈问题2019年重点整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一、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严肃性和严重性,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做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自觉认领问题,对号入座,各司其职、紧密协作。进一步完善“责任制+清单制”,对每一项整改任务的具体工作任务,都要明确具体工作人员,确保精准对接、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督促问题加快整改。

  二、主动作为,敢于担当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积极谋划,善于作为。遇到问题,要积极出主意、想办法,不能绕着走、回避推诿。对整改工作推进过程中发现的困难或者问题,要第一时间报告,采取措施补救。坚持问题导向,杜绝形式主义,敢于动真碰硬,并针对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抓紧整改落实到位,少讲客观上的困难,多从主观上想办法,以“钉钉子”精神,狠抓督察发现的各类问题整改。各责任单位要强化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 、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强化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设,持续保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高压态势。

  三、严明纪律,严肃追责。

  要把纪律和规矩牢牢挺在前面,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县委目标绩效办要加强跟踪督查督办,每月通报整改情况,发挥警醒和震慑作用。各责任单位一定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振奋精神、精心组织、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做好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各项工作,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对不服从安排,故意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拖着不干、顶着不办的,将依法依规启动问责程序,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