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专栏

食品安全专栏

明责任 抓落实 规范散装食品标签标识

发布时间:2022-08-02 来源: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规范散装食品标签标识监管,维护消费者对食品的知情权。近期,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开展了散装食品标签标识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以食品生产小作坊、农贸市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场所,以散装糕点、散装白酒、自制泡酒、自行分装食品为重点品种,围绕散装食品有无标签标示、操作人员是否按照要求规范散装食品标签标示等问题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将我局统一设计、统一制作的3000份散装食品标签标识发放给散装食品经营者,并指导督促其完善标签信息,标明食品名称、配料、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生产经营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并及时更新生产日期等重要信息。

 

同时,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加强对散装食品的防护,对直接入口的散装食品应当使用加盖容器或者非敞开式容器盛放做到防蝇防尘防虫,规范散装食品销售行为。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8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72户次,发放散装食品标签标志500余份。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点位打造工作,继续加强散装食品标签标识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