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专栏

食品安全专栏

“你点我检”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2-07-12 来源: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引导广大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营造良好社会共治的氛围。76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邀请了盐边县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消费者代表、市级、县级新闻媒体全程参与。

此次你点我检活动深入米线生产企业、油底肉生产企业、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围绕辖区消费量大、群众反映强烈的蔬菜、水果、米、面、肉制品、调味品等食品进行抽样。采取各代表随机抽样,送攀西钒钛检测院检验的方式开展,共计抽取30批次食品。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对活动中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将按照产品五个到位(即控制到位、原因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行政处罚到位、信息公开到位)开展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严格查处生产销售不合格食品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