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专栏

食品安全专栏

联合执法 开展冬季食品安全整治

发布时间:2021-12-30 来源: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结合当前开展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专项整治行动的,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让消费者吃上安全、健康的食品,县市场监管局和县公安局组成联合执法检查小组,对辖区内的米线店、羊肉汤锅、火锅店等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中一是采取检查加快检的方式,对14家餐饮单位14个批次的汤料、香料、食品原材料进行了监督检查和非食用物质快速检测,检查未发现使用非食用物质的行为,快速检测结果为阴性。二是结合你点我查工作,采取网络投票的方式由人民群众选出2家餐饮单位,再由监管人员对其选出的单位进行突击监督检查,检查中未发发现其使用非食用物质的行为,快速检测原汤及香料样品4个,检测结果为阴性。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开展冬季食品安全整治行动,要求食品经营单位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疫情防控、加工控制等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