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盐边在行动

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让群众有“医靠”

—市中西结合医院联合县人民医院开展“万名医护走基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8 来源:盐边县卫生健康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着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医疗卫生服务。8月26日,攀枝花市中西结合医院走进盐边县,联合县人民医院开展“万名医护走基层”志愿服务活动

参加此次“万名医护走基层”义诊活动的志愿服务队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外科、眼科、药事、急危重症科等医疗专家和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共计19人组成。为群众提供现场诊疗、指导用药、健康宣教、血压检测等医疗服务,现场免费饮用中药大锅汤,开展中药材鉴别、中药制剂、协定方、药食同源茶饮等宣传,惠及群众300余名。

义诊结束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组织药事部到县人民医院药剂科、中药房,对中药药事质控、合理用药等方面进行指导。

本次活动,将市级医疗资源带到县城来,让县内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的同时,更是把最新的临床知识、经验带到了盐边县,也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提升我诊疗技术和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盐边县人民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