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盐边在行动

盐边:“组团”义诊,让基层群众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医生,我今天血糖有点高,这段时间测量血糖都偏高。”“医生,前段时间做检查,最近哮喘有点严重,你帮我看一下问题严重不?”

  

  为提升盐边县居民群众的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健康意识,让居民群众足不出户享受专家就医资源,5月13日,盐边县卫生健康局联合攀枝花学院康养学院、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县人民医院等单位在县城广场开展了联合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的患者络绎不绝。受邀的内科、心内科、康复科、中医妇科、儿科、外科等10余名专家,与攀枝花学院康养学院的30名志愿者有条不紊地为现场群众开展测量血压和血糖、按摩理疗、健康宣教等服务,发放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科普资料,并引导就诊,忙得不亦乐乎。慕名而来的患者们把遇到的健康问题一股脑儿地说给专家们听,专家们耐心倾听患者述说病情,认真解答大家的疑难问题,并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并一一告知相关注意事项。

  

  此次义诊活动中,不仅有专家团队为居民群众答疑解惑,志愿者们还进行了“八段锦”展演,以及按摩治疗和心肺复苏等技能演示,带动了众多群众积极参与体验、咨询和学习,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我是攀枝花学院康养学院的一名护理专业学生,这样的活动我已经参加两次了,我在现场主要是帮助老人们测量血糖血压,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也给我今后从事护理工作打下了基础。”志愿者邹羿杰说。

  据了解,截至活动结束,共无偿为600余名现场群众开展义诊。现场居民群众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免费享受到了医疗的服务,这样义诊活动真的暖进大家的心里。

  

  盐边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袁海涛表示:“我们此次组织名医开展义诊活动,是为了给群众搭建‘零距离’便利健康咨询平台,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让居民群众切实受惠,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和相关单位保持联系,通过专家下基层、入户宣传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就医的便捷度,为我县医联体建设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核: 马 翠   责任编辑: 邱雨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