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盐边在行动

渔门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8-18 来源:渔门镇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2年8月16日,渔门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在盐边县中医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医院、镇防办、村(社区)共计60余人参会,会议由盐边县中医院院长助理刘登国主持。

  渔门卫生院院长吉各结呷首先传达学习了盐边县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相关会议精神。一是要加强重点人群排查管控。要严格按照最新疫情防控区域划分采取对应措施进行排查管控,要重点抓好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管理工作,按要求实行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和入川即检。二是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控。要督促医院、学校、养老院等重点机构严格做好室内通风、环境消杀、人员健康监测等工作,商场、超市、车站、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亮码、测温。三是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统筹安排不同年龄段人群接种,特别是做好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

  盐边县中医院院感科李平群科长从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如何落实疫情防护措施等方面作了生动详实的培训。一是要减少外出聚集。减少不必要外出,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在外进餐次数和时间,减少接触公共物品。二是要配合落实防控工作。村(居)民应该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中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重点人员接触史的,必须按照防疫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风险排查、卫生消杀等工作。三是要强化个人防护措施。引导家庭成员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养成勤洗手、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加强室内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做好日常预防性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