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盐边在行动

盐边县新冠核酸检测费用调至最低10元

发布时间:2021-12-14 来源:县医保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2月9日,盐边县与省、市同步下调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将核酸检测单检项目价格调整至40元/人次,将核酸检测混检(5混1和10混1)项目价格调整至10元/人次,医疗机构不得再另外收取检测试剂等其他检测费用。

  我县3家二级医疗机构按照物价收费要求严格执行收费政策,做到了与省、市同步调整,无缝衔接。12月13日,县医保中心主任代雨鑫现场查看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收费情况,与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人员交流,了解医院工作人员对政策的知晓情况和执行情况。并要求县人民医院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做好核酸检测降费后的宣传解释工作,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将核酸检测降费的“红利”真正落到百姓头上。

  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核酸检测单检费用的第四次降价和混检费用的第三次降价,降幅最高达到57%,切实减轻了人民群众的核酸检测费用经济负担。下一步,县医保部门将联合县卫健部门共同对核酸检测工作进行监管,为盐边县疫情防控贡献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