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盐边在行动

我市首家由县级公立医疗机构创办的“医疗+养老”机构落户盐边

发布时间:2023-10-08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月27日,盐边县人民医院医养康复中心正式开业,这标志着我市首家由县级公立医疗机构创办的“医疗+养老”机构落户盐边。

  

  “这儿好啊,不仅服务好,把我们日常生活也安排得挺有意思,哪里不太舒服,马上就有医生来关心我们,儿女下班了随时可以来看看。”85岁的尹婆婆和90岁的周爷爷是第一对住进医养康复中心的老人,老两口对这里精心的养老照护服务连连称赞。

  据悉,医养康养中心是盐边县域内唯一一家依托医院,集专科医疗和特色康复为一体,可提供多功能、全方位服务的医养结合机构,目前,该中心共设有80张床位,并配置照护、医疗、康复、休闲娱乐等区域。

  

  “在公立医疗机构内设立养老机构是我县推进医养结合深度融合的新举措,也是我县集中力量打造的创建全国医养结合示范县特色品牌。医养康复中心与县医院中医康复科、内科、外科、老年医学等科室,围绕就医绿色通道、双向转诊机制等,共同探索‘医、养、康、护’一体化服务。”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投入运营,实现了县内可接收社会老年人入住的养老机构和“医办养”医养结合机构零的双突破。

  

  近年来,我县不断尝试医疗机构在养老机构设医务室、医疗机构办养老机构、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一体化管理等,探索适合盐边县的医养结合模式,通过服务能力做加法、服务效率做乘法的方式,让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

审核: 马 翠   责任编辑: 冯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