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盐边在行动

盐边县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3-09-06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巩固全民医保成果,9月1日,我县开展以“全民医保手牵手 医保护航心连心”为主题的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启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医保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免费开展血压、血糖检测,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咨询。活动还设立了咨询台,就群众关心的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续保缴费时间、缴费金额、报销政策及缴费渠道等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据了解,城乡居民医保一年缴纳一次,缴纳一次保障一年,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集中征缴期为2023年9月1日至2024年2月29日,个人缴费标准为395元/人/年。民政部门认定的特困人员、孤儿,残联部门认定的残疾人按城乡居民缴费标准全额资助参保,个人不缴费;民政部门认定的低保对象、乡村振兴部门认定的防止返贫监测对象,个人缴费98元;已稳定脱贫人口,个人缴费296元。新参保人员凭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到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或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参保登记,也可搜索微信小程序“四川医保公共服务平台”网上办理参保登记。在校学生由所在学校组织统一办理登记,正常续保的人员通过税务渠道进行缴费。

  

  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入了解了医保参保政策和待遇保障政策,得到了群众广泛支持,有力推动了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开展。

审核: 胡 茜   责任编辑: 冯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