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食品安全丨突击夜查烧烤店 让“撸串儿”更放心

发布时间:2023-04-19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烧烤店食品安全水平,营造“盐边烧烤”食品安全良好氛围,为消费者创造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连日来,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夜间执法”的方式,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烧烤店、夜市烧烤摊开展夜间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烧烤商户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备案证等相关证照,围绕证照公示上墙、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加工制作场所环境卫生、原材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原料贮存、餐饮具清洗消毒、一次性餐具使用情况等逐一进行了检查,并督促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对价格政策提醒告诫,要求业户加强价格自律,依法依规诚信经营,自觉维护行业良好形象。

  此外,就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攀枝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及反食品浪费提醒等知识,执法人员对从业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并强调要严格履行经营者主体责任,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意识。据统计,自3月27日以来,共检查烧烤店86家,未发现无证无照经营情况,检查中发现的有关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指正,要求立即整改。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烧烤店等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力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放心、安全的消费和就餐环境。

  提醒全县广大消费者

  外出吃烧烤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

  消费者外出就餐时一定要选择证照齐全、卫生条件较好的用餐单位,不要到无证照烧烤单位消费烧烤食品。

  2

  建议消费者尽量选择烤熟烤透的肉串,避免食用烤至焦糊的肉串。食物焦糊易产生致癌化学物,外焦里嫩的肉串难以保证受热均匀,中心温度可能达不到杀菌的温度,易导致进食者感染消化道疾病、寄生虫病等。

  3

  消费者要慎重选择凉菜冷食等餐食,饮食有度,不要暴食海鲜,暴饮啤酒。

  

 

审核: 胡茜   责任编辑: 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