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盐边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1月6日,我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彭清华、戴建国同志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付建华、罗文同志在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和《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审议有关文件,总结今年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县委书记李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谢文辉主持会议。


李春华指出
自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随着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入推进,全县干部群众思想认识不断提升,整治工作力度不断加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扑灭火力量不断增强,全县上下积极参与、全力配合专项整治的氛围愈加浓厚。
李春华强调
要持续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把当前和下一阶段的专项整治工作抓实抓好。全县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高度警惕,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落实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开展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不断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水平,用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检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专项整治这场攻坚战和翻身仗。
要紧盯问题短板,加快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对标对表“四个清单”加快问题整改落实,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要持续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要持续解决“树线矛盾”,严把新建线路验收关口。要不断更新完善专项整治工作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台账及工作日志,采取“定人、定时、定责”措施,不断增强工作规范性和联动性。要持续开展“四边”可燃物清理,减少可燃物载量。要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细化落实队伍和人员职责,健全协同作战机制。要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施防灭火道路新建和改造提升工程。要坚决落实“七级包保”责任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加快推进经果林阻隔带建设,大力开展“有技术规范、有标示标牌、有管护责任人、有现成经果林”的“四有”经果林阻隔带建设。
要压紧压实责任,为专项整治工作提供坚强保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定期安排部署重点任务。县专项办要发挥好统筹抓总作用,切实推动“七级包保”责任制和“十进”工作措施逐级落实。各乡(镇)、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和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加快补齐短板、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完成好既定目标任务。地方专业扑火队伍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组要加强沟通协调,整合资源,加快推进防灭火应急装备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和制度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组要督促各部门(单位)在规定时间节点前完成防火检查站点、防灭火通道等基础设施建设。督查督办组要督促乡(镇)、部门(单位)履职尽责,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县级领导要带头落实包保责任,经常深入联系乡(镇)、村(社区)督查指导专项整治工作。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担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履行好分管领域职责,示范带动各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县领导周兴、王猛、任蜀鄂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