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盐边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专题剖析会

发布时间:2020-11-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1月6日下午,盐边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专题剖析会,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总结前段时间工作开展情况,对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举一反三,着力从思想上找根源、从实践中找不足、从作风上找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讨论。


县委书记李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兴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平,县政协主席肖方敏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围绕思想认识、体制机制、工作作风、措施方法、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宣传发动等方面,对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反思剖析。
就如何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李春华强调
一是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增强信心决心。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历时一年,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当前,我县即将进入森林火情、火灾易发多发的高风险时段,农事用火、民俗用火、生活用火隐患增多,火灾风险明显加大,森林防火形势日益严峻。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把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二是紧盯问题漏洞,加快补齐短板。要对标对表“四个清单”,加快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如期整改到位。要不断更新完善专项整治工作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台账及工作日志,坚决落实“七级包保”责任制,切实增强工作规范性和联动性。要持续解决“树线矛盾”,精心组织计划烧除,加快推进经果林阻隔带建设,切实消除森林火险隐患。要持续强化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保障。
三是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专项办要继续发挥好统筹抓总作用,科学分解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各专项工作组和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全力以赴完成好既定目标任务。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主动作为,带动各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