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政协工作

县委书记王兴全到政协调研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盐边县政协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1年10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兴全到县政协开展专题调研,看望慰问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王世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蜀鄂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县政协主席肖方敏汇报了盐边县政协的工作情况,感谢县委对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将持续用力,做好政协的各项工作。然后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委室纷纷围绕全县中心大局,联系分管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王兴全书记指出,近年来,县政协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工作体现了五大特点:一是政治站位有高度;二是协商议政有成效;三是专项活动有亮点;四是服务大局有担当;五是干部队伍有精神。展现了政协机关新气象,树立了政协干部新形象,为盐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王兴全书记对县政协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全县政协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政协委员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

  王兴全书记对县政协和委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建强政治机关葆本色。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政协干部是政治安排。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忠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在推动盐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政协作为。

  二要聚焦中心大局,做到协商监督有成色。要围绕“钒钛首县、滋味盐边”发展定位及“一区四县”奋斗目标,广泛开展调研,积极参政议政,在推进工业强县战略、花园县城建设、康养度假产业、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交通改善、教育卫生等方面,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要关注社情民意,助推经济发展更出色。要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围绕历史遗留问题处置、社会事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等工作,积极主动反映社情民意,广泛凝聚共识,不断提高资政建言水平,最大限度把各方智慧力量汇聚起来,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重要作用。

  四是要坚持因地制宜,推进重点工作显特色。要结合盐边实际,注重纵向比较和横向比较,坚持内圈对照改进、外圈对标提升,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更加积极主动完成上级政协和县委交办的重点工作,不断总结好经验好做法,选好典型、树好样板,让政协工作更有特色、更有亮点、更有成效。

  五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带头担当不褪色。县政协和政协机关干部要坚决克服“船到码头车到站”思想,树牢“干事不分一线二线,工作只有主线火线”的理念,不断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坚 守阵地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强化换届风气监督,优化政协委员界别结构,加强干部培训交流,进一步发挥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等职能作用,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形象。

  县政协主席肖方敏、副县长、县政协党组书记周兴、县政协副主席刘文贵、刘兴伦、刘天鹏、秘书长周勇、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