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政协工作

盐边县政协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2 来源:盐边县政协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中共盐边县纪委 中共盐边县委组织部 中共盐边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盐边组综〔2021〕111号)文件要求,结合县政协机关实际,2022年1月19日县政协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县政协办公室主任王鑫主持,县政协机关科级党员领导干部16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县政协机关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县政协办公室主任王鑫代表县政协机关班子作对照检查,科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政协机关针对此次会议准备充分,撰写材料认真,整改落实有力有效,最后强调,要求县政协机关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对于能立即整改的,要立行整改,拒绝拖延。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在充分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反复讨论磋商的基础上仔细分析,拿出严实管用、简便易行的整改措施,制定工作方案,将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头、明确到时间节点,绘制好路线图、施工图,区分好轻重缓急、主次确保整改落实有力有序有效。二要敢于较真碰硬。对于制定的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昰关键,要真刀真枪抓整改,敢于动真碰硬,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避免问题整改大而化之、空喊口号、敷衍塞责,确保问题整改吹糠见米、药到病除。三是确保整改效果。整改效果怎么样,是否有变化,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在整改落实中一定要坚持从群众来到群众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践行为民初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取得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