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政协工作

肖方敏主席带队到联合村联系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4 来源:盐边县政协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62,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肖方敏一行到红格镇联合村联系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县政协秘书长和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督导。

肖方敏主席一行首先察看了联合村蔬菜、水果、烤烟种植发展情况,并以一名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听取选民意见建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

  随后在村部召开座谈会,听取联合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针对工作实际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就联合村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提出建议:一、加强宣传,形成共识。在脱贫攻坚最关键的时刻,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形成共识,上下步调一致,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结合当前实际把工作做细做实。二、增强信心,坚持到底。目前工作是很有成效的,要克服厌倦情绪、经验主义,联合村有很好的自然条件和产业基础,只要坚持到底,就一定能取得胜利。三、查漏补缺,完善资料。资料是印证工作成效的重要载体,一定把工作做细做好做到位,按要求完善好相关资料。四、总结经验,争当先进。通过多年的辛苦努力,红格镇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应该是走在全县乡镇前列的,好的做法要加以总结推广。五、巩固成果,谋划好长远发展。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脱贫只是群众美好幸福生活的起点,下一步要结合乡村振兴谋划好长远发展:一要做好村级发展规划,早规划、规划好;二要包装好项目,可以请专家帮助做好规划;三要主动争取领导关心、争取政策、争取支持;四要因地制宜发展经济,发扬优良传统和好的做法,继续为老百姓把好事做好、实事办实,红格康养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必将带来很大的发展变化,也必将极大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