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政协工作

县政协组织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席会议视察

发布时间:2020-04-29 来源:盐边县政协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4月中下旬,县政协带领县扶贫开发局、县发展改革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和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席会议视察,并于427日召开了专题协商会。

视察组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入红格、渔门、温泉等9个乡镇,走村入户与贫困户、边缘户面对面交流,实地察看烤烟育苗大棚、移风易俗服务示范点、青花椒基地、茶叶产业园等点位。专题协商会上,主席会议听取县政府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通达,与参会部门、乡镇就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做好下步工作的措施进行协商交流。

主席会议认为,县委、县政府紧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切实担负起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政治责任,全力推进贫困村贫困户成果巩固和边缘户补差补短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但在项目推进、产业支撑、档案收集等方面存在问题和困难。

主席会议建议,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作风,敢于较真碰硬,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转变工作作风和强化督查督战。二要坚持目标导向,精准施策,持续巩固提升。紧扣标准要求,多措并举落实各类保障政策,确保全面达标并接受普查和检查考核,强力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持续用力培育产业,不断壮大集体经济。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补弱补差,补齐弱项短板。逐项整改反馈发现问题,规范整理各类档案资料,加强宣传提升内生动力。四要健全预警机制,动态监测,防范化解返贫致贫风险、扶贫小额贷款还贷风险和生态破坏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