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人大工作

盐边县人大常委会机关 召开2022年度科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盐边县人大常委会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16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2年度科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胡文军主持,非中共党员的科级领导列席会议。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毛振光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胡文军代表常委会机关科级领导班子作对照发言,参会党员领导干部从七个方面深入分析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作相互批评。

指导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标准高、质量高,查摆问题认真、剖析根源深刻、相互批评真诚、整改措施明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目的,对今后的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讲政治,勇于直面问题。坚持眼光向外,刀口向内,直面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二要严格整改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相互批评的意见,要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做到问题不解决决不放过,解决不彻底决不放手,确保问题全部得到整改落实。三要率先垂范敢担当,促进工作提升。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用高质量监督助推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紧扣民生关切,做好服务民生、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工作,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落实到人大履职的各方面各环节。要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将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等工作与人大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担当作为的干事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