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人大工作

盐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 召开2022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盐边县人大常委会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1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文辉主持召开2022年度人大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王纯凯、王德康、彭道华、胡文军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光轴列席会议,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翁兴亮、县纪委、监委常委李正辉到会指导。

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谢文辉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报告,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依次发言,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七个方面认真对照检查,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问题根源,明确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县委指导组同志作出点评。党组照片

谢文辉指出,民主生活会最终目的是解决问题,要强化检视问题反思,认真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

谢文辉强调,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整改,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会议批评意见和县委督导组点评意见,进一步梳理问题,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逐条对照,既要抓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又要抓共性问题专项治理,建立整改台账,把整改任务具体落实到人头。班子成员要从分管的工作出发,认领问题、认真研究,完善制度、抓好执行。要以改促“进”,推动发展,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问题整改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加强党性锤炼、弘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坚持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及改善和保障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从人大的工作性质出发,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县委中心工作,紧扣“钒钛首县、滋味盐边”发展定位,认真谋划人大工作,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助力探索共同富裕试验区先进典型,为早日把盐边建设成为雅砻江畔的璀璨明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