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人大工作

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来盐边县调研代表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67日,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副主任杨林及人大机关同志,深入到盐边县共和乡、红宝苗族彝族乡、国胜乡调研人大代表工作,并在渔门镇召开了乡镇人大主席座谈会。

黄正富主任一行先后来到共和乡太田片区林产业基地、红宝乡谜塘村核桃产业基地、红宝乡干坪子村文化活动中心、国胜乡茶叶产业基地、国胜乡大石房村了解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代表作用发挥、村级事务民主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每到一处,都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乡镇人大主席团基础建设,走访群众,看望慰问人大代表,并与代表和基层人大同志亲切交谈。37在渔门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格萨拉、渔门、永兴、箐河、红宝、国胜、惠民、鱼等乡镇人大主席就有关代表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黄正富主任对我县人大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代表在发展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和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所起的示范引领带头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人大工作的认识。要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高度和当前新形势来研究和认识人大工作。要以“代表工作年”为契机,着力加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按照先行试点、全面推开的工作部署,在全市各县(区)的乡(镇)、街道(社区),建好“人大代表之家”,使代表职务有尊严,代表活动有场地,代表履职有平台。二要建好两大机制。建立起代表培训、素质提升机制和代表正确履职机制,使代表管理国家事务的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三要完善代表履职保障工作。要积极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做到有人办事、有钱办事、有场地办事。四要发挥代表机关作用。组织好代表活动,扩大代表知政知情权;协调好“一府两院”工作,引导好代表正确行权;为代表服好务,解代表之所需,积极支持代表认真履职,鼓励代表依法行权。五要坚持同级党委的领导。积极宣传人民代表大会这一根本政治制度,主动请示报告人大重要工作,自觉接受同级党委的统一领导。六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人大整体水平。要加强《宪法》和法律的学习,打造学习型机关,积极参与到各项建设事业之中,使人大机关有为、有位、有威,真正成为权力机关、代表机关和工作机关。

38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正富主任来盐调研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对标先进找差距,增措施,抓落实。积极推广红格镇代表向选民述职工作经验。增强代表活动针对性和实效性,以“代表工作年”为契机,在桐子林镇、红格镇、渔门镇、永兴镇抓先行试点,建好“人大代表之家”。把“扶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融入到全县脱贫攻坚战中,确保我县2018年底全部脱贫。在盐边的建设事业中发挥好县人大权力机关、代表机关和工作机关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