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10     来源:盐边县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和《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县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年报编制工作。年报全文由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6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2211日起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方面积极组织全县各部门各乡镇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多形式、多渠道重点公开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确保公开工作落地落实。2022年主动公开发布信息共计7335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6572条,主要包含概况信息213条、政务工作动态信息3024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更新量553条,做到及时更新、内容准确。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回复工作,2022年全县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信件6件,全部按时有效回复6件,没有因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政府信息公开法定职责,在行政复议或者行政诉讼中被撤销、确认违法或者责令履行等情况发生。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强化对全县政府信息管理工作的组织、开展、监督和检查,保障了行政规范性文件从起草、审核、审议、发布、备案、评估、清理以及监督检查各个环节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2022年全县共制定行政规范性文件29,在门户网站公开23条。积极组织全县政府系统负责政府信息管理工作人员学习培训,参与共100余人次严格落实“三审制度,确保上网信息内容合法、准确、及时。

(四)平台建设方面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的修订更新工作。持续优化更新民生工程、社会信息用体系、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公益广告展示等5个专栏的检索、下载功能,在县政府门户网站首页设置公益广告等新栏目,2022年专栏共公开信息54

(五)监督保障方面严格贯彻落实《盐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全县政务公开、政府网站暨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加强对省、下发的严重错敏词、检测报告、整改闭环系统里出现问题进行严肃督促整改,对日常维护、监管不到位的单位进行约谈、通报。2022年严格巡查网站信息发布6000余次,制发批评通报1期,开展约谈9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29

0

85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711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758

行政强制

19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154.64643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6

0

0

0

0

0

6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6

0

0

0

0

0

6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6

0

0

0

0

0

6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宣传的力度还不够深入,未能真正做到学深悟透,未能切实结合实际抓好工作的贯彻落实。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水平有待提升,多数工作人员对所需业务素质、本职工作还不够熟悉三是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还要健全完善,监督保障力度还要加强

(二)改进情况。一是加强业务学习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盯重点工作内容,牢牢把握公开工作要领,进一步加强学习实践,做到人人熟知公开业务知识。二是提升业务水平加大对各部门单位业务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高频次、高质量开展“大练兵”等业务技能评比活动,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现代化所需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保障该工作按时、按质完成。三是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优化依申请公开的处理流程,增加受理渠道,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建立健全督查督办长效机制,严格监督督促,及时总结经验、交流改进,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盐边县2022年度没有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其他均无报告事项。

 

点击下载此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