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1-30     来源:盐边县电子政务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181号)和《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和公布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公布工作,我县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取得明显实效。报告中的数据时限是2017年11日起到1231日止,现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7年,全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川省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攀枝花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及群众关注关切的热点难点等问题,加快提升公开质量,建立健全公开制度,明确操作规则,以服务为明确导向,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报告内容包括《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工作情况,贯彻落实《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攀枝花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分工方案的通知》(攀办发〔201784号)情况以及推进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攀枝花市目标督查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攀目督〔201710号)要求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国办发〔201794号)《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国办发〔201797号)要求的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强化落实公开。认真按照国家、省、市政务公开标准,强化推动责任落实,切实做好相关公开工作。加强基层公开工作,引导公开方向,扎实抓好落实严格做好依申请公开回复工作2017收到依申请公开信件没有发生行政复议或者行政诉讼等情况。

(二)加强公开管理。2017已在主动公开发布信息共计11931条,其中公开概况信息43条、政务工作动态信息4798条,及时更新政府网站上的文件、领导信息、交流互动等相关栏目信息若干,做到栏目及时更新维护、内容准确。优化完善公开机制,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并进行公开11,公开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7133条,全面提升公开水平。

(三)拓展公开方向。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规定,落实公开责任,压实开展公开内容保障工作的负责人职责加大信息发布审核力度,确保公开信息真实、准确。加强对网站错别字的整改,引导发布内容杜绝低级错误,严格发布内容把关,确保安全

  三、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是信息公开责任还要强化落实,二是工作积极性要进一步提高,三是工作保障还要加强。下一步,积极稳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相关公开平台实施操作,提升操作技能,准确发布公开内容,强化工作保障和监督,落实具体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健全督查督办机制,及时总结经验、交流改进,推动我县政务公开工作再创佳绩。

 

 

                     

点击下载此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