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1-21     来源:盐边县发展和改革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1年,县发展改革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现将全年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健全机构,确保信息公开规范严谨。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我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明确政务公开信息审核和公开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发布审核机制,加强公布信息内容审核把关,确保挂网信息内容合法、准确、及时。认真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川省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攀枝花市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坚持按照年初有安排、年中有研究、年末有总结的原则,年内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政务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我局承担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信息咨询、申请及答复工作均有序开展。

  (二)依法履职,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坚持把信息公开作为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把推进电子政务作为打造阳光政务的重要手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加强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认真受理举报投诉。2021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4条,其中,通过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主动公开各类信息49条,通过邮箱等形式报送信息25条;全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0件;针对公众关注热点和重大舆情事件进行回应0次;涉及我局的行政复议0起,行政诉讼0起;受理市长信箱0件,县长信箱0件,12345市民热线9件,回复率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信息内容报送不主动。二是报送信息内容质量有待提升。针对以上存在问题,我局将有针对性地加强信息报送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把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内容作为政务公开和信息报送的重点,大力提升政务公开的水平和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县发展改革局无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

点击下载此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