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盐边旅游 > 盐边风光 > 民族介绍

民族介绍

彝族

发布时间:2019-06-05 来源:文广旅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彝族


  彝族是盐边县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他们分散居住在海拔1500-3000米的全县大部分山区,集中居住地有格萨拉、温泉、红果、鳡鱼、渔门、和爱等乡,个别与汉族和其他少数民族杂居。据《宁属概况》记载,盐边有彝族家支20余支。他们的祖先大部分是由大凉山的布拖、喜德、昭觉经西昌、德昌、盐源迁入盐边的,少数是由云南迁入。现居住在格萨拉、温泉等为神渣支系;居住在红果、渔门的为所利支系,居住在和爱、红格的为红彝。

                                                                   彝族背篓。因为当地的特殊地形,背篓在日常生活中发挥重大作用。(杨才秀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