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盐边旅游 > 盐边风光 > 民族介绍

民族介绍

滋味盐边 魅力非遗丨一起走进傈僳族服饰制作技艺

发布时间:2023-11-29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时光长河流淌千年,文化在历史中沉淀、在传承中创新,各族笮山儿女在这片土地繁衍生息,续写了丰富多彩的新时代盐边故事。 

  在盐边县傈僳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中心,为零距离感知非遗魅力,传承匠心精神,我们体验了傈僳族服饰制作技艺,各种彩色丝线绣出独具民族特色的图案花纹,就像打翻在布料上的调色盘,色彩绚丽。

  

  盐边县深入挖掘和大力弘扬传承民族文化,不断创新思路,走出了一条“非遗+旅游”的文旅融合发展之路,让文化更富有活力,旅游更富有魅力。同时,大力开展传承体验、研学等活动,推出了具有民族独特符号的非遗品牌,将非遗及其衍生品与现代生活和时代接轨,成为市民游客家门口的“诗和远方”。

审核: 袁青腾   责任编辑: 刘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