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盐边旅游 > 盐边风光 > 民族风情

民族风情

巾帼巧手推非遗,宣讲到基层,文化进苗乡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盐边县文广旅局、盐边县文化馆以“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在红宝苗族彝族乡干坪子村苗族文化传习所开展了以“强国复兴有我,弘扬三线精神”为主题的2023年“三线文化周”暨“三八”妇女节文化进万家,巧手推非遗文艺展演活动。

  在长达3个多小时的现场活动中,蜡染、织布、刺绣等6个苗族非遗项目传承人现场教学、展示,各界妇女代表、党员代表及周边群众和慕名而来的游客约500人全员参与了体验学习现场,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三线精神和妇女节主题“开课”,妇女代表和党员代表针对有关精神和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学习,并开展有奖知识问答,增强互动,同时向群众派发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文物保护法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等相关宣传册。最后,11个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节目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其中,表演唱《如花绽放》、快板《森林草原防灭火》、芦笙表演《多彩苗乡》、朗诵《三线魂》等节目赢得了群众如潮的掌声。

   此次活动负责人十分高兴的评价本次活动:通过开展非遗体验、宣传教育及“三线文化周”送文化下乡演出,进一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传贯彻到基层,把大笮文化推广到基层,把欢乐带到基层,拓展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的路径,满足了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