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盐边旅游 > 盐边风光 > 大笮文化

大笮文化

谷雨时节,到昔格达文化田园来一场与艺术的邂逅吧!

发布时间:2020-04-21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谷得雨而生”,谷雨之后,万物茂盛生长,正是盐边一片大好风光。“春山谷雨前,并手摘芳烟”,索玛花开染山林,国胜茶园绿意浓,桑果紫,樱桃红,西瓜熟,五彩斑斓,笮山若水描绘着一幅美丽五彩画卷。这个时候,您来盐边看看,会比想象中的更美。

  19日上午十点,盐边县“品味大笮”摄影、诗歌大赛暨红格昔格达谷雨田园采风活动将在红格镇昔格达文化田园启动,盐边将以文化的名义和艺术的力量记录美好的一年。

  在中国·红格写生基地、红格国际艺术创作营,金色池塘里展现出一幅美丽乡村和天人合一的和谐图景;金色大道上“二十四节气图装置艺术景墙”凸显着中国最古老的民间文化;牧童水牛雕塑景观描绘着一曲悠扬魅力的田园牧歌场景,全村的基因图谱“文史馆”默默记录着昔挌达的变迁,铭记历史、留住乡愁。

  这里,每一个细胞都在诠释着农耕文化与艺术相结合的美丽乡村的气息,每一个角落都散发着浓郁的乡村旅游振兴的魅力。

  徜徉于文化田园,踏着通幽小径,轻嗅淡淡花香,是艺术和文化交织的慢品生活百态。准备好了吗,这个周末,到昔格达文化田园来一场与艺术的邂逅吧!

  即将开启的“品味大笮”摄影•诗歌大赛分为笮山迎春,笮山之夏,笮山金秋,笮山暖冬四个篇章。届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张国忠,原攀枝花美协副主席、格美达文旅公司总经理栾正国,艺术家高立华、彭光等人将齐聚一堂,共同感受源远流长的大笮历史,讲述古老“笮人”的传奇故事,描绘笮山若水绚丽的人文色彩,共同展现盐边秀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大笮文化、多彩的民族风情、丰富的发展成果。

  把画面定格在相机中、记录在词章里,浸染着古老的大笮文化,沿着乡村振兴、绿色崛起的坚强步伐,一幅照片,一句诗行,便是一曲春天的赞歌。

  他们将以村庄为“画布”,以旅游做“画笔”,把村居、田园、农庄、美食、花海“画”进山水盐边的美丽画卷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