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盐边旅游 > 盐边风光 > 大笮文化

大笮文化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红格片区)开演

发布时间:2019-09-18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动人的歌儿唱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

昨天(9月16日),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红格镇党委、政府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红格片区),在红格镇文化广场激情上演,来自红格及周边的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

活动在和爱彝族乡代表队表演的《不忘初心》舞蹈中拉开序幕。

独唱《明天会更好》、舞蹈《苗娃迎国庆》、舞蹈《我祝新中国三杯酒》轮番上演,动感震撼的乐器演奏,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舞蹈《新中国好》、《艳丽缤纷》、《我和我的新中国》、《我爱你中国》相继上演。活动在大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世纪花香》中落下帷幕。演员们用舞蹈、歌声等表演形式表达对党、对新中国的热爱,充分激发了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县文化馆馆长安然告诉记者,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加快北部跨越南部提升、打造绿色崛起样板县”战略部署,立足我县广大乡村和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实际,以具有本地特色、内容健康的群众文化活动为载体,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播先进文化,展现盐边县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新面貌、新成就。

参赛人员  王相梅

文艺汇演的举办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该活动不仅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盛宴,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人民群众热爱新中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参赛人员  刘翠云

我们这一代人是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的一代人,正值新中国70华诞到来之际,我们用自己编排的舞蹈向新中国献礼,充分营造大家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华诞,共享新中国荣光,共筑复兴伟业的热烈氛围。

安然告诉记者,我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笮山舞台”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片区文艺汇演,将16个乡(镇)分成四个片区(红格片区、永兴片区、渔门片区、桐子林片区),以比赛的方式,由每个片区挑选2至3个优秀节目参加本月下旬的全县调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