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盐边旅游 > 美食盐边

美食盐边

盐边油底肉等4道美食入选四川100道“天府旅游美食”!

发布时间:2021-07-23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1年7月20日,四川省“天府旅游美食”名录在成都正式发布。全省共推选出具有代表性的市(州)地方特色菜品、特色小吃、特色饮品等809道,从中推出最具代表性的省级天府旅游美食100道。盐边油底肉、盐边羊肉米线、盐边牛肉等4道盐边美食入选100道“省级天府旅游美食”。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原始生态的自然地理环境,让“笮山若水”孕育着最天然的食材,千百年来各民族在盐边这片土地上碰撞交融,孕育独具特色的盐边饮食文化,美食里凝聚着各民族相融共生的智慧结晶。加上传承千年的独特烹饪方式,成就了“亦川亦滇、自成体系”的盐边菜,造就了麻辣鲜香的“盐边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