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盐边旅游 > 旅游资讯

旅游资讯

“滋味盐边”文化旅游季之盐边羊肉米线美食节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21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一三三三”发展战略,紧扣“钒钛首县滋味盐边”发展定位,围绕“红格一座城、二滩一湖水、北部一片山、盐边一桌菜”独特的文旅资源,以盐边羊肉米线为主体,2022年12月30日-2023年1月2日红格镇举办了“滋味盐边”文化旅游季之盐边羊肉米线美食节活动。  

  12月30日一大早,“滋味盐边”文化旅游季之盐边羊肉米线美食节活动在此火热启幕,五大主题宴、十二道风味餐待客,百米长桌全民共品羊肉米线,以文化美食盛宴喜迎新年。笮山若水间,原生态的民族歌舞拉开本次活动序幕,最引人关注的,当属现场发布的多个“文旅大礼包”——“盐边县全域旅游智慧导览系统”、“滋味盐边百万大礼包”、“滋味盐边文化旅游季”活动清单等。启动仪式上,还重磅发布了“滋味盐边文化旅游季”活动清单,即以“安逸四川 滋味盐边”为主题,举办“滋味盐边文化旅游季”五大系列特色活动,具体包括盐边羊肉米线美食节、攀枝花温泉节、红格网络达人节、围湖音乐会、春节群众文化活动。当天,红格特色商业街摆起百米长桌,百余名康养游客、网络达人、市民均是食客,免费共品盐边羊肉米线麻辣鲜香。“高汤香气浓郁,米线顺滑有嚼劲,暖心又暖胃。”成都游客包银清首次到攀枝花,就慕名前去品尝这一当地特色美食,一碗下肚,她和家人赞不绝口。

  此外,还有持续至春节的滋味盐边“百万大礼包”宣传促销活动,汇集42家企业、70款盐边特产、3大旅游体验活动,为游客提供吃、住、游、购、娱的优惠福利,全方位满足游客的消费需求。

  活动期间,不仅有味道正宗的羊肉米线,还有天府名菜主题宴、松露主题宴、桑椹主题宴、攀果主题宴、有机素菜主题宴组成的“盐边一桌菜”五大主题宴,以及盐边县12个乡镇携十二道风味餐,以飨八方宾客,各具特色的农特产品,吸引游客纷纷前往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