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盐边旅游 > 旅游资讯

旅游资讯

盐边县文广旅局联合二滩森林公园保护中心开展二滩景区汛期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14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防范应对突发暴雨天气、旱涝急转情况等引发地质灾害,提高景区突发情况下科学处置、紧急避险、有序应对处置能力,保障好广大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2022年8月30日,我局联合二滩森林公园保护中心开展了二滩国家AAAA级景区汛期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在演练活动开展之前,开展了防汛减灾、疫情防控政策知识、演练脚本内容的培训。应急演练情景假设分散在不同区域的游客们正在游览二滩湖时,突遇地质灾害。灾害发生后,景区管理处立即通过广播站的广播通知引导所有游客有序撤离,按照已建立的应急预案,抢险救援组、医疗保障组、警戒疏散组、后勤保障组等应急小组分别立即开展救援、疏散、清理和安抚工作。此次应急演练活动从雨情播报、灾情发现、预警疏散、紧急撤离、应急救援、清点人员、检查安抚等几个环节演练了从灾情发生到结束的应急处置全过程。演练活动结束后,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演练活动中需要注意和提升的方面进行了归纳。

  通过开展应急演练,增强景区抢险救灾的组织性,提高抢险救灾效率,降低突发事件的破坏性,增强管理者、工作人员及群众应急防范意识。通过演练活动,促进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应急处置程序,提高应急处置快速反应能力,从而迅速、高效、有序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提高了各相关单位紧密配合处置灾情的能力,为以后应对景区突发地质灾害提供了可鉴蓝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