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盐边旅游 > 旅游资讯

旅游资讯

提升红格联合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3-03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2年2月24日至27日,四川麦昆塔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合伙人、上海纯粹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合伙人唐亮老师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系于戈教授及部分优秀的学生到我县联合村开展调研,帮助指导开展联合村乡村振兴策略研究,县文广旅局全程陪同调研。

  在近一周的考察调研中,学生们充分的感受到了盐边本土的人文、民风及传统习俗,走遍了整个村庄,体验了传统村落的雅静、传统建筑奇特的构造,土墙房屋百年屹立不倒的秘诀。

  最后于戈教授提出,要保存好现有村落风貌,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夯实人才基础,培养出更多热爱农业、懂得技术、善于经营现代的农民,推动资金、人才、产业回流扎根,挖掘完善文化基础,提升乡村的“内在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