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盐边旅游 > 旅游资讯

旅游资讯

2022年盐边羊肉米线云上美食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2-02-18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赏大笮山水,品滋味盐边。这里一年四季阳光明媚、温暖如春,一年四季鲜花盛开、瓜果飘香,一年四季空气清新、晓月繁星,这是一个充满阳光和幸福的地方。传承千年的独特烹饪方式,让盐边美食成为四川美味中别具一格的存在,在100道天府旅游美食中,盐边美食独占3席,100道天府名菜中,盐边名菜独占4席,一道道独具特色的盐边佳肴,无不蕴含着大笮山水的深情厚谊,浸润着笮山儿女的勤劳和智慧。

  2022年1月8日15时,2022年盐边县羊肉米线云上美食节正式拉开帷幕。盐边美食与全国网友相约云端,一起探寻“滋味盐边”的独特魅力。

  源自好山好水的绿色天然食材,加上传承千年的独特烹饪方式,盐边菜亦川亦滇、自成体系,盐边羊肉米线斩获新华社“最想去打卡的早餐”第一名。盐边油底肉、盐边牛肉、盐边泡菜鱼都是舌尖上的美味。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燕,副县长宋沛东出席活动。

  开幕式向广大网友展示了《滋味盐边》《水墨二滩》《踏春》《阳光新盐边》《盐边见》《孜莫啦》《攀枝花开红艳艳》等精彩纷呈的本土特色文艺表演。

  活动中,还为通过专家推荐、实地考察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方式评选出的盐边、攀枝花市东区、攀枝花市仁和区、成都市等地十家首批“盐边羊肉米线大师工作室”优秀的盐边羊肉米线店授牌,下一步,将以盐边羊肉米线大师工作室为载体,建设餐饮行业的传承与推广网络体系,逐步形成盐边羊肉米线产业化发展,做实“滋味盐边”美食名片。

  现场,县政府副县长宋沛东代表盐边县政府与四川旅游学院卢一先生进行《“盐边菜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战略合作》的云上签约;盐边县文旅集团总经理江前福与四川旅游学院代表辛松林老师进行两个规范编制的云上签约、与卢晓黎进行《盐边羊肉米线预包装科技顾问聘用协议》的云上签约。

  签约结束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燕宣布“滋味盐边—2022年盐边羊肉米线云上美食节”正式启动。盐边羊肉米线将在规模化、产业化的发展道路上加速前行,让盐边羊肉米线征服更多人的味蕾,让盐边美食能享誉全国,让“钒钛首县、滋味盐边”的美誉能更加声名远播。

  之后,盐边县将推出一系列的盐边美食云上宣传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加深对以羊肉米线为代表的盐边美食的了解和喜爱,让盐边美食文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全面提升,让盐边美食的产业化发展更快更好,让“滋味盐边”的品牌形象更加出众!

  来源:盐边融媒。

审核: 杜启鑫   责任编辑: 谷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