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盐边旅游 > 旅游资讯

旅游资讯

校地携手引领“食”尚盐边味道

发布时间:2021-12-23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1月30日,县文广旅局组织盐边县金谷酒家、富铧酒家、雅港水上餐厅等近20家酒店负责人及厨师在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开展了盐边菜大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及盐边菜创新交流活动。

  为做精做强特色餐饮名店,提升盐边菜“食”尚品味,助推阳光康养发展,擦亮“滋味盐边”文化品牌。2021年就盐边县餐饮名店的打造工作,与市经贸旅游学校议定了校地友好合作模式。市经贸旅游学校重在盐边菜的研发、推广,加强对名店的菜品质量、服务质量的提升指导。

  活动当天,经贸旅游学校校长田锐,副校长刘超军、傅梅与盐边县20家餐饮企业负责人及厨师长进行了交流研讨。并现场为市经贸旅游学校及盐边县金谷酒店家授予“盐边菜大师工作室”,市经贸旅游学校大师工作室重在研发盐边菜新菜,金谷大师工作室重在结合经营及客人的喜好改进、推广。活动中,与会代表观摩了学校实训教学,品鉴了专业老师现场制作新研发的牛油果脆筒卷、牛肝菌蒸大黄鱼、桑果五米饭、桑葚红酒醉雪梨、桑葚豆花等8道盐边新菜。

  结合市经贸旅游学校计划,将于近期陆续开展集中指导培训及入店菜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提升指导。 

      通过交流,在各店负责人及厨师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很多。菜品制作不仅是制作细节、出品品相都让我们开阔了眼界,而且在菜品创新上也做到了“色、香、味、意、形”俱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