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盐边旅游 > 旅游资讯

旅游资讯

【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国胜乡村旅游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0-08-18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盐边县国胜乡位于攀枝花中北部地区,距县城120公里,属亚热带气候,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该地区丰富的多元民族文化和奇特的自然景观。

国胜乡柏林山腹地山峦起伏,云雾缭绕、雨量充沛、气候湿润、土地肥沃、气候独特、孕育出了国胜茶。万亩茶山遍布国胜乡每个角落,茶树成行栽植,地为梯地,在茶林间漫步,凉风悠悠,清香阵阵,回归自然之感油然而生。其芽叶厚、条粗、色深、茶香、耐色、冲泡后汤色淡绿明亮,滋味浓爽等特色。是攀枝花盐边县特产,中国地理标志产品。

                                                             高阳琼 摄

刘娴 摄

                                                            祖晓娜 摄

细甲鱼学名:裂鳆鱼(鲤科)也是国胜乡的一大特色产品。细甲鱼因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而广受顾客青睐。

因为细甲鱼属亚冷水、杂食性鱼类,所以它对生存环境特别讲究,大多选择在无污染、苔藓藻类植物较多的水域生存,水质不佳,不易存活。因此细甲鱼几乎不能人工养殖,当地老乡只能在河流里散养。

国胜乡的国家AA级旅游景区——大笮风旅游基地,位于“百里生态长廊”之百灵山杜鹃花海景区,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色和构思巧妙的人造景观相结合,浓郁田园风光和江南园林韵味交相辉映,充分展现笮山若水这一多民族地域久远厚重的历史文化特色。基地面积200多亩,距攀枝花市区100余公里,是二滩—渔门—国胜—择木龙杜鹃花海旅游线上的一个集生态旅游、观光农业体验、休闲度假、特色餐饮为一体的景区。

国胜乡还是一个由傈僳族、白族、彝族、苗族、纳西族等多民族杂居地区,个别民族还保留着自己的语言,各自的生活方式,传统节日。如傈僳族的舞蹈(阿迟木瓜)傈僳阔时节、婚礼习俗,彝族的火把节,苗族的绷鼓节等丰富的民族文化。

 

推荐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