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盐边旅游 > 旅游资讯

旅游资讯

【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二滩国家森林公园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二滩国家森林公园地处成都-峨眉山-西昌-昆明旅游热线上,湖中风光旖旎的8个小岛,以及附近居住的10多个少数民族,幽静的环境与适宜的气候,使这里成为集旅游、探险、度假、疗养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旅游景区。

  于1998年6月二滩水电站下闸蓄水时正式对外开放。2008年4月22日,二滩国家森林公园被国家旅游景Ⅸ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刘家成 摄

  二滩国家森林公园有桐子林、菩萨岩、高坝平湖、马鹿寨、白坡山、老君庙、湖岛风光、天生桥、仙人洞九大景区,近百个高品位景点。景区内有雄伟壮观的电站、烟波浩渺的碧湖、莽莽的原始森林。融观光游览、度假休闲、水上运动、民族风情、科普和自然保护于一体,有“百里画廊、水墨二滩”之称,是游客理想中的自驾天堂和诗境家园!

  

                                                      马鹿寨  朱珠 摄

  

                                                       马鹿寨  刘家成 摄

  

                                                红壁滩

  二滩国家森林公园的渔门岛景区,以澳洲黄金海岸为规划蓝本,融入泰国、夏威夷以及新加坡等热带地区的建筑特色,按照“集东南亚热带建筑及园林设计精华,打造高品位、充满异国情调的阳光活力小岛”为主题内容进行规划建设,是攀枝花市一处充满异国风情,具有现代活力的阳光休闲、疗养、娱乐、会务、商务等多功能的大型度假区。

  

  

  位于盐边县渔门镇至格萨拉风景区的中段的箐河瀑布风景区,是攀枝花精品旅游线路“百里生态旅游长廊”(红格-二滩-格萨拉)的重要景点。

  景区规划面积约12平方公里,区内瀑布秀美、溶洞奇异、植被丰茂、峡谷险峻、瀑布景观、栈道景观、仙人洞景观、“一线天”景观等构成了箐河瀑布景区的主要景观内容。景区内傈僳族人民能歌善舞、热情好客,民族风情淳朴浓郁,民族服饰文化饮食文化源远流长,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多彩的民族风情是箐河瀑布景区独具魅力。

  

  李静 摄

  推荐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