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盐边旅游 > 旅游资讯

旅游资讯

酸酸甜甜就是“我”,我在盐边等你

发布时间:2020-07-22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红格镇联合村程德刚家的番茄大棚内一个个或绿或红的西红柿挂满枝头,看着就让人赏心悦目。

  总有一种味道,让你魂牵梦萦。有时候很简单,用油将其煎熬成酱、撒上盐就好,原汁原味,蘸着白米饭吃,可以吃三大碗;有时候,撒上一把韭菜一起炒,芳香扑鼻;或者做成汤,酸酸甜甜,在暑热天喝着开胃解渴。如果上诉做法你都没体验过,那你一定要尝试着将它和着鸡蛋一起炒,做法简单,却是一场味觉上的享受。是的,这种味道,来源于番茄。

  为了 更为直观地感受到红格番茄的美味, 我们 掰开了一个刚采摘的番茄,掰开的一瞬,汁水和充 盈的果肉就迫不及待顺着开口向外溢,饱满的果心立即呈现在眼前。我们 尝了尝,舌尖率先触碰到沙沙的果肉,紧接着是像果冻一样的果心,嫩嫩的十分爽滑! 再用小刀轻轻切开一只熟透了的西红柿,鲜红的果肉展现眼前,用舌头一舔,那鲜红的果汁立马染红舌头,那滑溜溜的小果籽也趁机溜进嘴里,滑进喉咙,味道更是酸甜爽口。

  程德刚告诉 我们 ,自己一大早便会来到自家番茄大棚,开始一天的劳作。“这个大棚是我在2019年建成的,当时共花费一万余元,由于没有经验,所以我就从种植番茄着手。”程德刚指着大棚说道。

  

  程德刚回忆,大棚刚建好,他什么经验都没有,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大棚里,随时观察了解番茄的生长情况。经过努力,第一年种植番茄的收入有3万余元,不仅收回了大棚的成本,也增加了自家的收入。

  

  近年来,我县深入推进“农业活县”发展战略, 越来越多的农户开始意识到技术对于致富奔康的重要性,在规模化、现代化的农业产业带动下, 我县各色农业产业项目从无到有,从默默无闻到远近闻名,依托产业的发展,农户的“钱袋子”也越来越鼓。

   西红柿富含丰富的 番茄红素、维生素等丰富的营养价值 。

  不光口感好,它的热量很低, 每100克西红柿仅含有16卡路里的热量 ,比苹果的热量还低,男女老幼都适合。

  有科学研究表明, 一个人每天吃50g-100g左右的新鲜西红柿,就能够满足人体对日常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求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