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盐边旅游 > 旅游资讯

旅游资讯

暖暖花城 滋味盐边丨52.8万人次,盐边旅游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24-02-19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新春佳节是万家团圆之时,也是难得的旅游良机。据县文广旅局数据显示,龙年春节假期,盐边共接待游客52.8万人次,旅游持续升温!同比增长67.06%,旅游综合收入2.21亿元,同比增长31.87%,迎来旅游经济“开门红”。

  滋味盐边魅力足,各路大咖齐聚首。春节前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大型融媒体节目《村光灿烂看中国》“天府文艺村晚”盐边站录制完成,表演艺术家刘劲、歌手容中尔甲、海来阿木等现场助阵,对盐边赞不绝口。大年初五,节目播出,首播超200万人在线观看,节目通过坝坝宴、笮山锅庄、特色歌舞等内容,向观众展示盐边的阳光、美食、民俗、风物等,观众隔着屏幕也感受到了滋味盐边的独特魅力,激发了他们的向往之情,忍不住前来一睹为快。

  享阳光、泡温泉、尝美食、品民俗、寻年味……春节期间,在大家热热闹闹过大年的同时,盐边推出丰富的文旅活动,让游客喜欢来、留得住、玩得好。

  红格镇昔格达村开展的“村晚”和“乡村百家宴”活动,为游客奉上了传统文化和现代美食交融的盛宴,让游客视觉和味觉得到了双重满足。

  在红格镇太阳湖公园举办的围湖音乐会和无人机灯光秀,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客围湖听歌、赏绚烂灯影,好不惬意。

  永兴镇开展的欢舞龙腾闹长街、仡佬族“送年节”等贺新春系列活动,展现地道盐边风情,让游客及全县人民尽享新春文旅盛宴,感受到浓浓年味。

  此外,我县水墨二滩、阳光康养、温泉疗愈等旅游线路也备受家庭出游、康养群体的青睐,各景点景区整个假期都保持火热状态。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聚焦“钒钛首县、滋味盐边”发展定位,精心策划文旅季,结合阳光康养、研学旅游等消费热点,擦亮“滋味盐边”旅游金字招牌。积极打造红格温泉、盐边烧烤、特色民宿等不同主题消费产品,切实开展多样化的美食、美景、特色活动促消费行动,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充分释放消费潜力。同时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全面落实涉旅安全措施,全力做好旅游服务保障,让广大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审核: 胡茜   责任编辑: 曾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