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盐边旅游 > 旅游资讯

旅游资讯

盐边花式宠北京“小烤鸭” 北京交大附中师生被盐边“圈粉”

发布时间:2024-01-23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阳光真好,水果真甜……”1月21日下午,北京交大附中的“小烤鸭”们在昔格达村看“手舞龙”表演、品水果、体验传统文化,收到了盐边精心准备的文创小礼品“见面猴”(见面猴是傈僳族传统手工艺品,名字取自傈僳语猴子“Jie mian”谐音,有“见猴如面,永保平安”的寓意)。

  “盐边的叔叔阿姨为我们准备的小礼品特别有意义,这次的行程让我们了解到更多盐边的传统文化。”北京交大附中苗悦萌开心地说道。

  “小烤鸭”们还近距离接触和了解前沿新科技,感受光伏发电在乡村振兴主战场的无限潜力,并体验田园文化生活。

  “品尝着自己采摘的水果,特别有成就感,这里的草莓很甜,在盐边的几天,收获很大,有机会一定会再来。”北京交大附中邵天阳告诉记者。

  两天时间,“小烤鸭”们在盐边收获满满,在格萨拉生态旅游区绿石林景区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昔格达村感受乡村振兴,“小烤鸭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还能来盐边。

  “盐边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我回去之后,也会把盐边的美、盐边的好、盐边人民的热情,讲给我身边的同事和朋友们听,我们一定会再次来到这里。”北京交大附中带队老师孙亚宁表示。

  北京交大附中副校长苏曲光表示,非常感谢盐边县为本次乡村振兴教育结对帮扶工作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这次来到盐边感受到这里丰富的物产、优美的环境,希望盐边的发展越来越好。

审核: 胡茜   责任编辑: 曾静